首页
联系我们
工科数学实验中心办公室:
地址:海山楼C0118
电话:84708455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大连理工大学工科数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具有对全校本科生开放式上机模式,主要承担全校工科各专业学生的公共数学基础课,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上机实验课程,同时也承担数学专业学生的上机实验课程。

现有可供学生上机实验的计算机设备120台,配有讲台及投影设备,以及各类常用的数学软件资源。学生可以通过计算机技术与课程知识相结合,利用编程来实现并加强对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提高学生利用数学理论知识、计算机技术及相关专业知识相结合的解决问题的能力。

2017年,工科数学实验教学中心更新了所有计算机及网络设备,改善了实验室的硬件条件。2021年更新机房管理系统,实现了机房的网络化管理,更好的为全校理工科数学课程的实验教学服务,加强了教师与学生线上、线下互动的实验教学模式。

目前,工科数学实验教学中心已形成了完善的安全责任制度、实验室卫生制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制度、学生实验守则等。逐步建成工科特色鲜明、实验设施完好的实验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