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11-84709865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机构概况 >> 机构介绍

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根据国家《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062015年)》的发展战略及船舶工业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国家在创新能力建设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方面的要求,加快我国船舶制造技术的发展,促进船舶工业的结构调整、技术升级。围绕国际先进船舶制造技术及海洋工程装备应用的前沿技术,瞄准产业化发展方向,构建产学研用合作的技术平台,重点进行先进船舶制造技术海洋工程装备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将成熟的科研成果、中试产品形成规模生产,培育开发市场。建设船舶制造新技术、新产品工程转化研发、验证基地,技术转移基地、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工程中心将通过坚持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相结合,自主创新与产学研用相结合,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广应用相结合的指导思想,立足于我国船舶工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需求,对船舶工程设计与建造领域若干重要问题开展技术研发,最终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船舶制造技术及装备,造船生产与工程化管理的信息化技术应用软件和系统集成,以突破制约我国船舶工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使我国在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的基础上,成为世界造船技术领先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