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11-84709865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方向
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建造工艺技术研发部

1)建设目的

以国家和船舶行业利益为出发点,与其他科研机构和企业密切合作,研究开发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先进制造技术、管理技术和工装设备领域的关键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缩短造船周期,提高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建造精度和管理水平,建立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市场前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并且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通过工程化研究、验证,加快技术创新、科研成果向现实造船生产力转化,促进我国造船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同时为有效提升我国造船企业的生产水平提供技术支持。

(2)研发团队

由刘玉君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三位技术骨干以及相应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研发团队。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先进制造技术、管理技术和工装设备领域的关键技术。

2007年以来,共承担参与科研项目15项,其中863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获省部级奖1项,授权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

(3)主要仪器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1

XSTRESS3000便携X射线应力分析仪

1

2

船体曲面外板半自动线加热成型系统(自主研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