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11-84709865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研究成果 >> 研究方向
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品研发技术研究部

(1)建设目的

为解决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产品研发设计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建设研发平台,实施船舶与海洋结构物水动力性能计算分析、结构分析、防腐系统模拟计算与优化设计等方面的方法研究与计算机软件研制,建立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品研发设计的支撑技术体系。

(2)研发团队

由黄一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六位技术骨干以及相应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研发团队。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船舶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新产品、新技术。

2007年以来,共承担和参与科研项目58项,其中973子课题1项,863子课题4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省部级奖1项,申请的11项发明专利进入公示阶段,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获批准软件著作权6项。

(3)主要仪器设备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1

曙光3000高性能计算机群

1

2

船舶与海洋工程防腐系统数值模拟计算优化设计软件(自主研制)

1

3

自升式海洋平台风暴环境图谱计算软件(自主研制)

1

4

船舶及海洋结构物水动力性能数值模拟计算软件

(自主研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