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邮政编码:116024
联系邮箱:hujingtumu@dlut.edu.cn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实验室本着借助科研培养高水平人才、人才培养促进科研的方针,在学生进入到实验室后,由导师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完成相应的专业学习。实验室注重为高年级本科生提供接触高水平科研项目的机会,为研究生创造科研条件、全面参与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实验室内研究生均有机会参与国际国内重要会议。有超过80%的研究生参与了实验室重大项目研究工作。实验室依托国家公派项目,积极推进基于高水平项目的联合培养模式。2019年,于亮博士通过该模式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展为期一年的项目联合培养。此外,卢湖川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孙冲发表博士论文“基于结构化判别模型的视觉跟踪算法研究”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其博士研究生王立君发表的博士论文“基于低层和高层表征的在线视觉跟踪算法研究”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孙希明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刘坤志发表的博士论文“混杂时滞系统的稳定性分析和控制”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2019年优秀博士论文。

依托于获批的111引智项目,实验室经常聘请国内外专家以短期访问或学术报告的形式到大连理工大学指导学生,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以及开设短期课程;同时,将部分优秀学生送到国外著名大学或者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究1-2年。经过国外知名教授的培养,学生均具备了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能力。

在实验室的平台条件支持下,研究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学术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2019年,研究生有37人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代表性成果如下:

[1]Hao Shoulin, Tao Liu, and Bin Zhou. "Output feedback anti-disturbance control of input-delayed systems with time-varying uncertainties." Automatica 104 (2019): 8-16.

[2] Wang Xue-Fang, Hong Yiguang,Sun Ximing. "Distributed optimization for resource allocation problems under large delay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66.12 (2019): 9448-9457.

[3] Li Pengyuan, Wu Yuhu, Sun Ximing. "Gain-Scheduled Control of Linear Differential Inclusions Subject to Actuator Satur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66.10 (2019): 8051-8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