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4707713
传真:0411-84707940
邮箱:memslab@dlut.edu.cn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新闻动态
“聚合物微流控芯片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
发表时间:2020-11-23 点击次数:

2019年2月22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大连理工大学组织召开了“聚合物微流控芯片制造关键技术与装备”科技成果鉴定会。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梅熠处长主持,邀请了7位专家组成了鉴定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由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汪尔康院士和苏州大学孙立宁教授担任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教授致辞。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刘军山研究员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过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完成单位在聚合物微流控芯片的多尺度复合设计方法、聚合物微结构的复制成型系列关键技术与装备、金属微电极的兼容性制造方法、聚合物微流控芯片的低变形高效键合系列技术与装备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研制的微流控芯片通过了第三方检测,已在40余家单位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创新性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建议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

最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鉴定委员会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