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邮箱:lanlan@dlut.edu.cn
电话:0411-84708015
邮编:116024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室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省级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0-11-24 点击次数:

8月28日,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年会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大学承办,主题为“智慧辽宁、创享青春”。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师生共聚一堂,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大连理工大学推荐的11项作品全部获奖,包括学术论文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创业推介项目一等奖1项;展示交流项目获最喜爱项目3项、最佳创意项目5项,创历届年会最好成绩。

我室学生郭亮、吕星葆、牛禹喆、陈佳明、从硕组建的SMOG TEAM,负责《雾霾模拟仓的搭建及其实验研究》项目,获年会最喜爱项目(一等奖)及最佳创意项目,指导教师郭飞教授获省年会优秀指导教师奖。SMOG TEAM根据雾霾的潜在来源和组成特点,设计搭建出具有实用意义的雾霾环境模拟系统,以不同方式模拟自然过程和实际环境条件,进而获得更加符合自然状态的气溶胶。例如装置的复合燃烧室可燃烧不同成分的化石燃料、加热铵态氮肥-土壤混合液来模拟工厂排放的废气、农田化肥的挥发等可能致霾的自然因素。通过调节环境参数的方式展示了气溶胶悬浮微粒动态及消除雾霾的一些潜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