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公告
联系我们
EMAIL:mmlab@dlut.edu.cn
邮编:116024
电话:0411-84708389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表时间:2020-11-24 点击次数:

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为鼓励与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符的创新性研究,建设本领域科学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面向国内外科研工作者特设立本开放课题。

一、资助计划与强度

2020年度开放课题拟资助6-8项,平均资助强度为2-4万元/项,资助期限2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填写2020年7月—2022年7月。

二、研究方向和选题范围

1)等离子体科学,包括载能媒介与物质作用机理、等离子体产生方法及基本过程。

2)载能束、等离子体及特种能场技术与工艺,包括载能束及等离子体技术,等离子体表面工程、强磁场加工等。

3)载能束、等离子体及特种能场材料改性,包括表面防护、能源材料、材料设计等。

三、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学术道德;

2. 申请人应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

3. 申请人应联合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申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4.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开放基金项目,在研的开放基金项目数仅限1项。

四、申请、评审及管理

1. 本年度开放基金的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2. 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须提交以下材料:①《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的盖章签字纸质版(附件1,双面打印,一式2份);②开放课题申请书的电子版;③申请书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申报材料不得包含任何涉密内容。

3. 2020年6月20日-7月15日,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

4. 评审结束后,实验室将“立项通知书”及“开放课题资助合同书”下达给申请人。

5. 开放课题项目按照《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附件3)进行管理。

6. 申请书寄送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林老师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凌工路2号,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号楼,116024

电话:0411-84708389;15998469670

E-mail:mmlab@dlut.edu.cn

大连理工大学三束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0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