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邮箱:lanlan@dlut.edu.cn
电话:0411-84708015
邮编:116024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实验室学子在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0-12-16 点击次数:

827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重庆大学共同承办的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市举办。该项赛事参赛作品类型多、专业性强、涵盖面广,一直以来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本届比赛中,实验室的三支团队获得一等奖,一支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实验室学子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科研创新能力。

1.jpg

三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为:李林副教授、唐大伟教授指导,学生丛昊天、成宇恒、满佳艺、杨森、张昊天完成的参赛作品“‘变废为宝’—一种基于玉米秸秆的高效界面式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龚路远老师、沈胜强教授指导,学生崔佳卉、牛超、于晓玉、彭俞伟、王迪、金卓颖、胡智宣完成的参赛作品替代膜蒸馏的太阳能,余热海水淡化装置;凌铮副教授指导,学生柴丰圆、曾卓、于金瀛、刘洋、邓豪、付一轩、韩枫完成的参赛作品多功能高效二维纳米黏土片的快速制备。获得三等奖的作品为:凌铮副教授指导,学生杨时颖、付一轩、孙汇莲、陈仕凯、陈泽昌、孟阳、王家骏完成的参赛作品笼型水合物锂离子富集方案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