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科研计划
联系我们
电话:0411-84706810
邮编:116024
联系邮箱:songxx@dlut.edu.cn
联系信息:大连市高新区凌工路2号,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A313

根据第4轮学科评估报告分析,159个被评估单位中,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科在校生质量位列第7,毕业生质量位列第9。

研究生教学改革:

2015年环境学院获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3年制培养试点,以“厚基础、显特色、重实践、强能力”为主导思想,强化保障学生知识与技能获取的深度和广度,培养具备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环境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教授授课率达60.87%,设置模块化选修课,采用案例教学、实验室操作教学、工程现场教学、机房教学等方式授课,注重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展示,授课内容动态调整,及时补充最新的科研成果。

研究生国际化教学:

实验室依托引智基地,多途径聘请国外知名专家为研究生开设讲座和课程,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素养和国际化视野。例如韩国釜山国立大学Changwon Kim教授、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门上希和夫教授、辛辛那提大学Dionysiou教授分别为研究生讲授了《环境科学与工程进展》课程、有机污染物分析法的前沿进展、“Treatment of Contaminants of Emerging Concern in Water using Sulfate Radical-Based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介绍了微生物燃料电池、环境分析化学、自由基高级氧化技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

国家或行业创新竞赛:

实验室为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竞赛提供科研平台和经费支持,在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社会活动参与度提高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果。硕士生鄢世阳先后获得2017年国际iCAN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8年全国高校交通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辽宁省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黄杨获第四届辽宁省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